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政务公开>执法监督
省城管执法监督局调研督导我市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
时间:2021-05-21 11:30:32 来源: 阅读:

​  5月17日至18日,四川省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副局长蒋杰一行深入我市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要求城管执法队伍务必增强环境保护的责任担当,落实城管领域环境保护工作任务。

  督导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情况,检查了鲜家坝污水处理厂、佳境垃圾填埋场、万家河黑臭水体治理、阳光峰樾项目扬尘治理以及餐饮油烟、娱乐噪声、窨井盖治理等典型问题处置情况。督导组一行对我市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反馈调研督导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  督导组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系列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要认真开展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举一反三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高度关注老百姓投诉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建立完善相关工作台账,扎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准备。

  三是要加强对县(市、区)的督导检查力度,在持续抓好市本级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的同时,强化对各县(市、区)的监督指导。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落实好省执法监督局反馈意见,紧盯工作重点,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开展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为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