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工作>党风廉政专栏
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达州城管这样做!
时间:2021-07-02 09:29:53 来源: 阅读:

​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以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期,市城管执法局开展系列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之廉政教育活动。

  廉政党课讲起来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带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一堂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课就此展开!城管上下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结合“七一”党课,上好一堂廉政党课,以此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筑牢廉政底线,立足岗位,清正廉洁,勇于担当。

  反腐“廉”连看

  自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通过集中观看《阳光问廉》、系列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城管人的廉洁自律、自警自省自励意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城管铁军。

  党员“廉”心桥

  “一代代共产党人树立的醇厚家风为我们树立了价值典范和行为标杆……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日常党风廉政教育中,达州城管将家风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过程,一体推进“三不”,构筑起拒腐防变防火墙,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城管“廉”环“计”

  今年来,紧紧围绕局党组“12336”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风建设。

  一是深化“形式主义”问题治理。强力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推动基层减负取得实效。打造用好廉政文化墙、常态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向一线延伸。

  二是紧盯关键环节开展监督。突出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把好评先评优廉政关,紧盯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发送廉政短信700余条,组织随机检查3次,纪检组每月定期检查6次,查摆问题30余个,开展廉政谈话200余人次,作出廉政鉴定(征求党风廉政意见)70余人次。

  三是从制度机制堵塞招投标漏洞。全面推行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履职全程纪实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完善服务项目履约评估奖惩机制,提高招标采购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制定了《2021年营商环境指标提升行动方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