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党风廉政专栏
立足岗位 务实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8-10 09:47:00 来源: 阅读:


  8月9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2021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局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史学习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统筹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督查情况,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下步工作要求。局属各党(总)支部书记就上半年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

  当前城管上下在领导责任落实、协调统筹推进、督查指导、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队伍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但也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着态度上没有真正重视起来、能力上没有真正提升起来、作风上没有扑下身子抓实、方法上没有形成制度机制等问题。

  会议强调:

  各级党组织带头人要牢记党员干部身份、牢记职责所在、牢记组织要求,进一步在“精”和“实”上下硬功夫,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地推动党建工作提质效、上台阶。

  理念上要“转”过来

  要树立抓党建就是干本行、促发展、正风气、出政绩的理念,从明确“干什么”出发,将“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理念根植于心、践行到位。

  思想上要“紧”起来

  在政治引领上、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将活动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源动力”,做好总结提炼、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工作。

  落实上要“快”起来

  坚持“拉长板、补短板、守底板”工作法,通过“组建强劲‘火车头’,确保班子能力‘过得硬’”“搭建强力‘新引擎’,确保组织基础‘筑得牢’”“激发强大‘新动能’,确保城管队伍‘冲得上’”三大举措,推动各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宣传上要“活”起来

  坚持“对上赢得信任感,对外提高满意度,对内增强凝聚力”的总要求,做好“传声筒”,做大典型效应,推动宣传工作出彩出新。

​  会议要求:

  要做到统筹结合、注重实效,把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要做到关键少数“三个带头”,重塑城管队伍新形象

  坚持作风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减、标准不降,各级领导班子带头把好队伍“方向盘”、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执行落实,将精力用在工作上、任务定在打赢上、功夫下在落实上,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干事创业生动局面。

  要做到党建与业务“三个到位”,推动城市管理效能大提升

  各级领导班子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大抓党建、抓大党建“一盘棋”思想,带头将党建、业务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到重视到位、责任到位、督查到位,推动城管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轨并行、同步发展。

  要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个结合”,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开门办城管”,结合开门纳谏“真办事”、结合本职工作“办实事”、结合为民服务“办好事”,以更精准、精致、精细的“小切口”做实服务群众“大民生”。同时,在党建与业务互融共促上凝众智、谋大略、创新局,打造一批叫得响、亮得出的城管党建品牌,共同谱写“党建红”引领“城管蓝”新篇章,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鸿钊和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党(总)支部书记、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