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数字化城管
提高站位抓行动筑牢安全迎双节
时间:2021-09-18 17:07:21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917日上午,市城管执法投诉指挥中心组织在岗员工及信息采集公司负责人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暨节前教育会。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暨厅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上的讲话》、《达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1-8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

  会议听取了股室、信息采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市城管执法投诉指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防微杜渐,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要将安全理念记牢于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安全生产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人人皆有责”的安全理念,切忌掉以轻心、与己无关、麻痹大意等错误思想。二是要把安全工作落实到行动。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树立把“隐患当事故处理”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各股室要对照职能职责查找安全隐患,对症下药,实现真查真纠真落实。综合股要抓好安全生产统筹工作,细化隐患排查和责任清单,做好防汛、防疫、消防、交通等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监督受理股要加强对信息采集公司的业务指导和管理,提高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发现率;指挥协调股要加强廉洁教育,对系统可能存在的问题作好风险防控和预案;信息采集公司要加强街面巡查,对占用消防通道、路面塌陷、下水道堵塞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重点采集。三是要让安全成效体现在工作日常各级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实抓细各自分管领域内的工作。确保人员值守到位、系统运行正常、防控举措到位、安全保障到位。

  会后,安全领导小组检查了安全生产各项资料准备情况、对办公区域、机房、人员更衣室、接警坐席等场所进行安全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