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市容环卫
点赞!拾金不昧展风采,好人好事暖人心
时间:2021-12-20 11:24:50 来源: 阅读: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可怎么办才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12月13日上午,达州京环公司的办公室里传来了这样的对话。


    12月13日清晨5时左右,当整个城市还在熟睡中时,家住复兴镇的京环公司清扫保洁员何文芳早已顶着刺骨的寒风走在前往达州市第一中学西外校区路段作业区域的路上。在途经水文局路段时,看到眼前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以为是垃圾,便弯腰捡起来想扔在垃圾桶里,没想到却是一个黑色的男士皮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多张重要证件。何文芳一下紧张起来,她连忙环顾四周,急切寻找失主的身影,但寒冬清晨的达城街头人影寂寥,到哪去寻找失主啊?心想:失主应该是在凌晨不慎遗失的皮包,等他想找皮包却找不到的时候,不知道有多着急呀!于是立即向班长作了报告,并将皮包上交给了闻讯赶来的中心主管,中心主管立即将失物如数上交到了公司。公司工作人员随即通过失主的证件信息向公安机关求助,请求帮忙共同寻找失主。上午9时左右,公司工作人员接到了失主打来的认领电话。


    原来,失主龚先生是达州宣汉县人,现居达州。昨天他回宣汉与朋友聚餐,酒喝得比较尽兴。聚会结束后,便从宣汉包了一辆出租车返回达州,因司机不熟悉达城路况,凌晨4时许将其送至达州市水文局处就返回了。下车后的龚先生发现司机并没有将自己送到目的地,于是又乘坐另一辆出租车回家。转车期间,因醉意上涌的龚先生昏昏沉沉,根本没有注意自己随身携带的皮包是否还在身边,直到回到家后才发现皮包不见了!

    龚先生说:“当发现皮包不见了的那一刹那,全身冒汗,酒也吓醒了,回过神来细细想了想,以为皮包很可能是丢在从宣汉包租的那辆出租车上了,便立刻打电话让宣汉的朋友帮忙寻找。钱丢了倒是其次,关键是我包里的身份证和那么多张银行卡,补起来好麻烦嘛,直到接到你们的电话,我这颗悬着的心才总算落下来哟。”捧着失而复得的皮包龚先生连声致谢,并表示要给予捡拾者酬谢金,但都被婉言谢绝了。

    环卫工人兢兢业业地坚守着平凡的岗位,默默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美化着达城的环境,用自身实际行动传递着精神文明,他们值得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个人尊敬和学习,我们应该如他们一般,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