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加强燃气监管 保障人民安全
时间:2022-03-25 11:35:46 来源: 阅读:

  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和减少燃气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持续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近日,根据市局统一安排部署,市城管直属一大队对中心城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排查燃气经营企业,筑牢安全防线。

  执法人员会同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对中心城区4家天然气加气站、2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进行了检查,重点对燃气经营许可证办理、应急预案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中,暂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存在空瓶堆放不规范、销售台账记录不完善、未配备灭火装置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燃气安全宣传教育。


排查燃气使用单位,消除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会同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对中心城区餐饮饭馆等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在安全条件下储存使用燃气、气管私拉乱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有安全隐患的,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当场向经营者发放安全用气宣传单并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用气、应急处理常识。此次检查,大队共排查餐饮饭馆876家,发现问题326个,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1份,口头责令整改275次,已整改18个问题。

  接下来,大队将按照职能职责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中心城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加大执法力度,定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户进行回访检查,督促其整改到位。同时我队将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识,引导群众关心关注、积极参与,营造共防共享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