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市政管理
市政工程管理处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时间:2022-04-09 15:41:43 来源: 阅读:

  为切实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政工程管理处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与市政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树牢群众观念,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市政重点工作任务,以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回应群众对市政的期盼,全面确保“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安全工作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

  清明假期将至,市政工程管理处认真落实安全制度和规定,深化安全隐患检查力度,形成由班子成员带队,各责任部门有效配合的节前安全检查队伍,对城区道路、路灯照明、桥梁、隧道等市政设施安全重点区域逐项开展检查,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到位。

  抓好防汛排涝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春季雨水增多,本着早准备、早部署的原则,市政工程管理处召开防汛工作会,积极谋划,认真部署,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防汛工作值班制度,明确工作责任,组织好应急队伍和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加强防汛值守、巡查工作,时刻关注主次干道、重点场所和易涝点等积水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排除隐患,消除道路积水,保障城区道路安全畅通及市政设施良好运行。

  截至目前,共清掏雨水篦子723座,清掏雨水井223座,清掏污水井330座,拆换检查井3套。维修人行道板18平方,铺沥青路面105平方,维修破损车行道35平方;开挖排查张家湾路灯线路故障,维修25直接管10根,25单股铜芯线15米,已恢复亮灯。维修西外永安街路灯,更换LED150泛光灯2套,修复处理线路故障4起。

  下一步,市政工程管理处将继续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四心”作风问题为契机,查找市政工作中的薄弱点,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工作作风,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争做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