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市政管理
市政工程管理处全力做好城区防涝备汛工作
时间:2022-04-15 16:44:35 来源: 阅读:

  为确保“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市政工程管理处把“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市政工作结合起来,早谋划、早部署,统筹城区防涝备汛工作,积极承担达州主城区内涝治理工作任务,持续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城市稳定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涝备汛责任制根据实际情况,制订下发了城市防汛防涝预案,严格落实防涝备汛责任制,实行领导分片管理制度,细化工作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指挥体系科学高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认真填写防汛记录,及时总结防汛经验教训。同时加大了防汛物资器材的储备,储备175KW柴油机抽水泵4台、发电机2台、铁铲40把、雨衣20件、编织袋500根、电筒13只、水胶鞋40双、皮筏艇1艘,并抽调50余人组建了5支应急抢险队伍,配备了5辆应急抢险车。

  二是加强排水设施养护,确保排水畅通在做好日常排水管网清淤和疏通工作的基础上,暴雨来临前,增大人员巡查力度,强化排涝风险隐患排查,收集日常易积水的路段、点位,查验排水设施运行状况,发现问题,立即整修,确保排水功能正常使用。今年以来,共清掏雨污水检查井2291套,清掏雨水篦子3549套,疏通排水管网1200米,拆换雨污水检查井42套,清理万家河河道1200米,清理吴家沟河道1410平方米。

  三是积极推进内涝治理项目城区内涝点维修整治工程项目,主要对四季花城、通川区八中(鹏飞酒店对面)、演展中心东侧、朝阳商场至建华巷、塔石路2号桥、通川区红十字医院等内涝点进行排水设施维修整治,塔石路2号桥、演展中心东侧整治项目已经进场施工,其余已完成挂网招标工作,正逐步进场进行整治。

  城市防涝备汛工作,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城市稳定发展。下一步,市政工程管理处将持续把“服务群众不贴心”作为检验作风的重要举措,加强排涝应急能力设备配备,提高城市内涝防治能力,以作风促进工作、以实绩检验作风,为我市安全度汛贡献市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