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区县动态】正能量!开江综合执法队员热心救助摔倒老人赢赞誉
时间:2022-04-15 16:57:32 来源: 阅读:

​  近年来,开江县综合执法局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县城区城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全体执法队员在强化队伍基础,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同时,还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传递社会正能量。

  4月12日下午,下了一整天的大雨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开江县综合执法局市容中队小组长王云川带领几名队员冒着大雨像平常一样正在小西桥附近巡查。一名路过群众拦车告知在清河路发现一名老人倒在地上动弹不得。王组长和执法人员孙旭、蒋杰、陶晨、刘欣等五名队员立即赶往了现场,发现一名老人躺在雨中瑟瑟发抖,双手拳头紧握、全身湿透。因担心随意移动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执法队员连忙从执法车上拿出坐垫垫在老人头下,几名队员举起雨伞为老人遮雨,同时招呼旁边群众赶紧拨打120电话。通过耐心询问得知,老人是外出买菜路上不小心摔倒的,队员们不断安抚着老人情绪,并告诉她救护车马上就到。队员们就这样守护在老人身旁,直到医护人员到达,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后便默默的离开了。事后在了解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队员们都不由松了一口气,继续投入到市容市貌巡查工作中。

  一位不知名的过路群众用抖音记录下了这一幕并写道:“老人摔倒了,城管撑伞为老人遮雨他们身上已淋湿,#暖心正能量#”。

  据发现老人摔倒的群众说道:“当时看见老人躺在地上,我刚好看见城管车在前面,我想也没想直接拦下了。没想到他们马上就跟着我来了,又是送垫子,又是给老人撑伞,当时他们的衣服都打湿完了。”说到这他不禁感叹“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近年来,老人在外面摔倒要不要扶,一直是社会热议的话题。开江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遇到这样的情况,没有丝毫犹豫,果断前往救助,受到围观群众的点赞。王组长表示:“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只觉得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要紧。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现在又穿上了这身制服,就不怕被讹,就应该代表全社会的正能量社会风气!在此,我也想呼吁社会上能有更多人在遇到这样的事情时能勇敢站出来,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