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提升城市形象 改善营商环境——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集中整治洗车修车占道经营行为
时间:2022-04-19 10:51:59 来源: 阅读:

  为提升城市形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近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综合营商环境考量和群众不满意事项需求,主动作为,积极部署,结合中心城区实际,开展洗车修车占道经营乱象集中整治行动,有效规范城区市容秩序。

  开展集中约谈,坚持宣传先行

  结合辖区实际,集中约谈了中心城区占道经营严重的20余家洗车修车经营业主。通过指出洗车修车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市城管执法局关于洗车和修车涉及城管执法事项的“柔性执法”措施,告知其占道洗车修车给市民带来的不便和隐患,对城市容貌造成的影响,并结合实际事例,对占道经营、环境卫生、污水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引导商家规范经营。

  开展集中整治,严查违规行为

  按照“疏堵结合、注重实效”的原则,执法人员在整治过程坚持“柔性执法”和“依法行政”并重,对车辆必须要驶入人行道才能进出门市的不视为占道经营,但因车辆进出造成人行道损坏的,责令经营业主及时主动维修;对违规占道经营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业主自行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实施行政处罚。此次整治共规劝违规行为30余起,对2家违规占用人行道从事洗车经营活动的经营业主实施行政处罚。

  开展常态管理,巩固整治成果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车行违规占道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将强化执法检查,严格实施监管,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理顺管理机制和工作机制,不断推进车行规范化、治理常态化、城市文明化。下一步,我队将持续围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践行履职“尽心”、服务“贴心”,不断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