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联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有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2-04-29 11:03:33 来源: 阅读:

  长期以来,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食品安全等问题,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问题,辖区市民群众投诉反映热点。

  为推动“四心”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做到贴心服务群众,近日,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斌郎街道办建立联动机制,对凤凰职校、全星职校、升华职校等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消除辖区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食品安全等城市管理乱象,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自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中发现问题的整治力度,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斌郎街道办等部门强化协作联动。采取重点时段蹲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延长管控时间,集中约谈相关责任人等措施,有效解决校园周边环境乱象。就校园周边交通隐患问题,通知学校负责人增设减速带和防护栏,学校门口做到人车分流。

  截止目前,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车辆20余台次,开展专项整治10余次,劝离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摊点40余个次,规范乱停乱放车辆10余台,劝导不文明行为20余次,对多次劝导无效的占道经营摊点加大处罚力度。

  

    通过此次联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有效保障在校师生的出行安全,有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的认可度和支持度。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部门联动,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确保校园周边秩序井然,全力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有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