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市政管理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开展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07 16:02:29 来源: 阅读:

​  为强化城市排水防涝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2年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2022年达州市城市(县城)排水防涝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于4月29日上午在凤凰山隧道和汉章街开展了排水防涝演练活动。

  按照演练方案,现场模拟了道路存在大量积水、路灯灯头脱落、路灯控制箱进水等多个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影响大家出行,以及汛期常发、多发安全隐患事件等直接场景。演练现场,来自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演练中,大家全部按照预案中设定的人员疏散、迅速警戒、路障设置、搬沙筑堤、引渠分流等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有序、高效的行动。同时,演练中大家在坚守好各自职能职责的同时,又充分发挥了分工合作、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

  据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作为山区,主城区很多道口均处在低洼地带,形成“四水归一”的被动局面,再加上因坡度大,雨水流速快、冲击力强,因此内涝现象一直是该单位每逢雨季预防的重点。本次演练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果的具体体现。演练以实战的方式进行,所有程序均来自于历年在实际应急处置中的经验累积和进一步优化形成的科学化、合理化、高效化处置方案。

  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全体职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信念,秉承人民市政人民管,管好市政为人民的工作态度,全面推进城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本次演练就是旨在进一步发现不足和得到优化,以便更好地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