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出重拳治理占道经营 强机制维护市容秩序
时间:2022-05-07 16:17:43 来源: 阅读:

  近日,为切实解决占道经营现象影响市民出行安全,破坏市容秩序等突出问题,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按照“整治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要求,本着“强机制、抓根源”的工作目标,对辖区餐饮店、洗车场占道经营问题分类施策开展综合整治,构建劝导—整治—值守工作机制,将教育引导与行政执法工作相结合,取得明显效果。

  工作开展中,执法人员以问题为导向,以点带面对辖区餐饮店出店经营、洗车修车场占道经营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重拳开展整治。针对红星路多家中餐店占道经营问题,执法人员本着宣传、教育工作先行的原则,对占道经营商家进行了集中约谈,通过政策宣讲、资料发放等方式向相关经营业主宣传了《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达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执法人员加大了执法巡逻频率,在就餐高峰期安排人员定点进行值守,对拒不整改的商家依法实施了行政处罚。针对金牌路、白塔路段存在的洗车场占道经营,损坏人行道板,污水横流问题,执法人员在开展约谈提醒工作的同时强力督促经营业主在店内设置沉淀池等泥水分离设施,并责令其对受损人行道板进行修复,严肃查处占道清洗、污水横流、物品乱放等行为。

    截至目前,共清理餐饮店出店经营行为100余起,暂扣占道经营物品30余件;检查中心城区洗车场50余家,规范劝导违规经营行为10余家,占道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为根治占道经营问题,防止已整改问题发生反弹,大队建立了重点路段定时定点值守、强化机动巡查整治等长效措施,下步,将对辖区内市容乱象进行高强度的再排查、再整治,出重拳治理占道经营现象,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街面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