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区县动态】宣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四心”,强作为,切实整治占道经营
时间:2022-05-07 16:20:22 来源: 阅读:

​  宣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围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立足岗位职责,着力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针对群众“广场有流动摊贩、白色垃圾,污染小区环境”“学校门口地摊多,影响车辆进出”的诉求,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中队对辖区内学校、广场开展扎实有效的占道经营整治工作。

  加大整治力度。采取“马路办公”方式,对重点场所开展步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大巡逻巡查频次,细排查,严整治,坚持以步巡为主、车巡为辅,每天不定时、不间断持续紧抓重点部位的盯巡,严厉打击街头无照经营、店外经营等占道问题。

  突出整治成效。加大对流动摊贩、地摊等占道经营行为的巡查整治力度,耐心细致地向违法商户讲解《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其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的规定,文明经商,维护良好市容环境,自觉整改存在的问题。经过整治,辖区环境明显改善,占道经营、乱设摊位的现象明显减少,道路整洁通畅,诉求反映人满意度高。

  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常态化巡查,确保学校、广场周边秩序整洁有序。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整治占道经营等问题,加强巡查整治力度,采用机动巡查、重点区域专人盯守等方式,杜绝占道经营者的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