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态度坚决抓整改 铁心铁腕提作风——市城管执法局专题推进《阳光问廉》曝光问题整改
时间:2022-05-07 16:28:03 来源: 阅读:

  4月28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明春主持召开“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暨《阳光问廉》曝光问题整改专题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和直属二大队中队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三室副主任杨彬莅临指导。

  会议集中宣读了《阳光问廉》曝光问题自查自纠整改督办的通知,要求城管上下直面问题不回避、立即整改不拖延,务必动真碰硬、点面结合,严防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充分。市纪委监委三室副主任杨彬围绕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严肃处理等三方面,再次明确整改目标和具体要求。

    郑明春指出

  《阳光问廉》曝光的问题是典型的担当作为不尽心、遵规守纪缺戒心的问题,直接反映出市城管执法局在“四心”作风问题整顿中不深不实,在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和监督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硬态度认领、硬措施整改、硬作风提效。并强调:一是决不饶恕、严肃处理。要坚持严管重处,一个月之内一律按规定从严处理《阳光问廉》曝光问题涉及的人和事;要剑指当前存在的客观问题,分析原因、立出规矩、形成震慑;要优化督察监督力量,机关党委书记向前牵头,机关纪委、人事科、办公室组成专项督查组,开展履职担当大调查,全面摸清工作现状、作风现状。二是举一反三、严实整改。即日起迅速开展为期1个月的群众关注问题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守纪律、讲规矩、强履职、严管理、提素质、树形象”作风提升月活动。守纪律、讲规矩上,要守好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遵循组织程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强履职、严管理上,要统筹协调、分工负责,实行目标任务管理;提素质、树形象上,要提升队伍精气神,按照市委提出的“六个模范班子”“五个优秀干部”要求,用钢班子带领铁队伍,做到坚决服从管理、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坚决落实要求、向标杆看齐。“作风提升月”活动要与扎实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统筹结合,坚决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三是纵深推进、常抓常管。要持之以恒抓问题整改、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切实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要全面梳理制度建设情况,以制度“废改立”推动形成管长远、保长久、见长效的工作机制;要以“正四心”为基准,进一步锤炼城管干部作风,引导干部职工争当对党忠诚的城管人、勤勉履职的城管人、廉洁奉公的城管人,实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奋力打造一支城市管理文明之师。

  会上,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就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