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加强燃气隐患排查 保障城市公共安全——市城管直属一大队开展燃气安全执法检查
时间:2022-05-18 09:49:38 来源: 阅读:

​  为加强城市燃气管理,防止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及公共安全,巩固深化“四心”作风教育整顿。根据市城管执法局的工作安排,从5月10日开始,市城管直属一大队执法人员会同达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中石油达州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燃气安全执法检查。

  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时,由两家燃气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重点对辖区餐饮店是否存在使用双气源、安装燃气报警器、私拉乱接、在不安全条件使用和存储燃气、占压燃气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查。5月10日、11日共对辖区42家餐饮店进行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发现,未安装燃气报警器18家;未在安全条件下使用、储存燃气4家;存在燃气管线私拉乱接的20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份;行政处罚1起;口头责改21起;现场立即整改19起。

  下一步,直属一大队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其整改到位,并坚持常态化地开展燃气安全执法检查工作,融宣传法律法规及安全用气常识于执法检查工作当中,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用气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