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市政管理
郑明春赴市市政工程处开展调研
时间:2022-05-27 10:04:30 来源: 阅读:

​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明春带队调研城区市政设施运维管护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凌铃,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明春强调,城市基础设施运维管护关系千家万户,对人民群众生活影响深远,全体市政人要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市政精神,树牢“精细管城、铁腕治城”理念,持续以正“四心”为基准,以奋力打造新时代城管铁军为主线,坚决守好城市安全运行底线,倾心服务民生,做群众点赞、领导满意的市政人,让城市更文明、让市民更舒心。
    调研中,市市政工程处详细汇报了城区市政设施运维管护、民生项目建设、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郑明春在座谈讲话中,高度肯定市市政工程处在市政设施运维管护上取得的成绩,并围绕打造城管铁军,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保持政治清醒。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是保持工作清晰。要始终搞懂弄清职责范围,理清城区市政设施建设与管护关系,强化沟通衔接,服务城市发展大局。要始终肩扛责任,精细管护市政设施,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一般职工主动担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坚决提高执行力,始终在执行力上比精神、见高低、论英雄,在落实上讲速度、讲力度、讲进度,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三是保持作风清廉。要狠抓“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契机,持续正四心、叩初心、转作风、建铁军。要精诚团结,始终做到工作上帮衬、生活上帮扶、人格上尊重,同时,要强化制度建设,提高制度约束力,实现制度管人管事。要自觉接受监督,吼响“对我监督、向我看齐”,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城区市政基础设施精细管护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