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工作>党风廉政专栏
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党总支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2-06-22 11:48:27 来源: 阅读:

    ​6月16日下午,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党总支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大队党总支纪检委员曹海主持,大队党总支副书记、大队长罗中参加会议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大队党总支书记、教导员熊文昱参加会议并讲话,大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廉政专题片《家道》,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市纪委监委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相关通报,领学了大队党总支《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对大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罗中在集体廉政谈话中要求,一是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做到始终保持思想纯洁、始终保持崇高追求、始终保持公仆本色。二是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正确对待职位,有感恩之心”、“正确对待权力,有敬畏之心”、“正确对待名利,有知足之心”。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积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主动自我监督、积极主动开展监督。四是要时刻廉洁自律,做到“慎始,自觉管住欲望”、“慎微,自觉管住小节”、“慎友,自觉管住情感”。

  熊文昱指出,2022年上半年大队坚持以党建促工作,以作风建设作保障,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做到了政治学习能坚持、组织生活能坚持、开展活动能坚持、模范引领能坚持、两抓两促能坚持,大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存在的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部分支部开展学习教育不细,二是部分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得不好,三是部分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履行不力,四是部分领导干部对下级指导、监督、管理不严,五是部分干部职工规矩意识不强,六是部分干部工作主动性不高,七是队伍能力提升缓慢。

  熊文昱要求,2022年大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聚焦建设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执法队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夯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合力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做到“两个忠诚”,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要建好“两支队伍”,强化支部书记队伍及党员骨干队伍建设;三是发挥“两个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坚持“两个导向”,聚焦大队职能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新任务下党建工作的载体、路径,聚焦“四心”作风问题整改,形成一套制度机制、一个经验成果;五是把准“两个重点”,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及作风建设;六是突出“两个统筹”,统筹好党建与队伍建设工作,统筹好党建与中心工作,培养人才,选好用好干部,以党建引领推进城管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引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