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市政管理
市政工程处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一名党员带一名群众”活动
时间:2022-06-22 12:04:17 来源: 阅读:

​  为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充分发扬党员在市政管理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党员同志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达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在全处认真组织开展“一名党员带一名群众”活动。

  精心安排部署,结合市政工作实际,制定“一名党员带一名群众”活动方案,对目标任务、工作责任、活动要求等进行了具体明确。要求每名党员自选或组织指定与另外一名非党员建立相互结对帮带关系,以带思想、带技能、带作风、带业绩为主要内容,对非党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通过经常性谈心谈话了解非党员思想动态,找准帮带方向,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带,带领非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应对市政管理事业发展面临的各种挑战。

  有力有序推进,各支部严格按照总支要求,认真组织活动开展,利用党员活动日进行全方位动员宣传,为扎实开展活动奠定坚实基础。党支部积极发挥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活动重心落实在市政管理工作一线,落细到具体工作岗位,安排一线工作经验丰富、专业技术精湛的党员,带领非党员深入一线现场开展教学,党员同志纷纷亮身份、出实招、显本事,详细传授施工流程、工程预决算、桥梁管护等知识,手把手教授如何规范操作,快速排查设备故障、恢复设备功能等技能,以实实在在的“言传声教”督促帮带非党员职工,着力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

  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市政工程管理处广大党员同志将以持续开展“一名党员带一名群众”活动为契机,纵深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团结带领非党员同志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市政管理一线、深入市民群众,以“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和“敢为人先、善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市政管理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