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疫”不容辞齐努力 “疫”线城管展风采——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9-15 11:18:09 来源: 阅读:

​  ​近期以来,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严格按照达州高新区党工委、市城管执法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大队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队上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及时吹响防疫“集结号”,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速部署,织密疫情防控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4日凌晨达州实施社会面疫情管控以来,大队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积极行动。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全员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大队长、教导员任双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中队(股、室、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周密部署工作、明确责任要求。同时,支委班子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致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信》,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激发斗志。二是迅速行动,落实责任。大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24小时值守制度和全员上班制,明确人员分组及工作职责,要求全体人员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三是严查细排,确保安全。从严从细落实大队各项防控措施,每日做好大队干部职工全员核酸、特殊区域人员管控、防疫信息报送等工作;严格单位办公秩序管理,及时备好防疫物资,每日对办公区域、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做好办公室防疫相关工作。

  积极响应不畏险,冲在一线显担当

  一是加强巡查值守,筑牢坚实防疫墙。大队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认真落实市委、高新区党工委及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同高新区交警、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在金龙大道长田隧道路口、环城路通商路口、绥定大道七河路路口等7个疫情护控交通管控卡点开展执勤工作,实施见人、见车、见码、见证明,查来源地、查途径地、查目的地的24小时车辆清查行动,保证公务用车、物资保障车、消防车等批准车辆顺利通行,更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达及随车人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截至目前,大队7个卡点共宣传检查各类车辆2243台、劝返568台、劝返行人300余人次。

  二是投身志愿服务,搭建抗疫连心桥。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组织干部职工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按照高新区统一安排部署,93日清晨,大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分队迅速集结,下沉到金垭镇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未参加疫情护控交通管控卡点值守的大队人员全部到居住社区协助社区和卫健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全面摸排等工作,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常态化应对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大队参加志愿服务人数共计1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40余小时。

  周密安排齐努力,关怀保障强护航

  为确保一线执法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大队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全力为一线人员保驾护航。一是强化值班值守。大队办公室全天候24小时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做好各种会务、上传下达、材料报送和应急处理工作,确保政令畅通。二是强化物资保障。组织专人备齐防控物资,做好收发台帐和分配方案,保障一线抗疫人员的物资充足,无后顾之忧。三是强化点位服务。每天应急车辆按时接送值守人员,并坚持为7个点位送餐,实时做好人员调配、应急处置和物资供应等常态工作,及时传导大队工作安排和指令。同时大队为夜间执勤值守人员配送爱心餐,让疫线有温度。四是强化关心关怀。大队领导高度重视一线防疫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后勤保障工作,班子成员每日按照工作分工到一线检查值守工作,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轮换,充分保障防疫人员合理休息时间,引领一线队员凝聚勠力同心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晨曦时、夜幕里、烈日下、寒风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城管蓝和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抗疫逆行者一起负重前行。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初步胜利,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党工委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达州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城市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大队全体干部职工将再鼓干劲、重整行装,继续奋战在为民管城、铁腕治城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