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全线出击 合力抗疫——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疫”不容辞
时间:2022-09-15 11:28:55 来源: 阅读:

​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迅速集结,全员投入防疫战疫一线。为确保防疫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自940时起,大队全员上阵,全线出击,合力抗疫。

  做实卡口管控

  为助力本轮防疫工作圆满完成,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因车辆和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传播,有效切断传染途径。城管执法人员与交警、特警、公安、交通等部门联合组成“交通管控保障组”,实行24小时“三班倒”,对中心城区23个卡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通行的车辆、人员进行管控。946时至616时,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共宣传检查各类车辆3900余台次,劝返600余台次,劝返行人400余人次。

  做细督导保障

  在辖区疫情防检查点多,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大队班子成员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分昼夜进行一线指挥调度、现场督导。中队领导积极担当作为,主动承担各卡点交接班人员接运任务,带队参与一线执勤工作。同时,为全力做好一线执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大队成立后勤保障组,及时解决一线执勤人员需求,共为执勤人员送上矿泉水50余件、设置遮阳棚20个。

  做优志愿服务

  除参与交通管控执勤人员外,大队其余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联系居住所在地社区,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在社区的组织下,他们认真做好采样引导,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做好楼院值守,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做好政策宣讲,普及防疫抗疫政策和知识。94日以来,大队共2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引导500余名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核验200余名人员防疫政策落实情况,劝返100余名外出人员。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

  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

  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线,

  在打赢此轮疫情防控仗中展现城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