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用责任担当书写“战疫情”
时间:2022-09-15 12:08:34 来源: 阅读:

​​   

9月4日至6日是我市通川区、达川区、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宣汉县辖区社会面疫情管控期,作为北外片区、老城片区、西外片区、莲花湖片区等市政设施管理与维护单位,达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广大干部职工除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外,还立足本职、坚守初心使命确保市政设施正常运行,用责任和担当书写了市政人的战疫情怀,为通川区打赢“防疫攻坚战”,做出了市政人的积极贡献。

思想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

93日,在通川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全面加强主城区全域及各乡镇场镇范围内社会面疫情管控》后,为全面落实好志愿者服务工作和确保社会面疫情管控期间市政设施运正常,达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立即启动了市政设施管理维护应急预案,召开了紧急会议。会上,针对社会面疫情管控期间可能出现的应急事件进行了详细梳理、认真研判,细化了措施,强化了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既要聚焦主责主业,又要按照就近原则贯彻落实好疫情期间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特别是党员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面对疫情,必须具有逆行有我、冲锋在前、表率在先的精神,下沉一线,主动承担起抗疫的大旗,为达州打好、打赢防疫攻坚战展现出达州市政人的风采。

主动责任担当,助力防疫工作。

4日至6日,虽然是达州主城区社会面疫情管控期,绝大多数市民要么居家,要么就是做出门核酸,但是对于市政人来说却更加忙碌,他们每天早上6时就必须起床奔赴附近的志愿者服务点位,通过现场维持秩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遵守防控要求,配合社区防疫力量做好核查登记等方式为社区疫情防控分担压力。特别是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更是要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帮助医务工作者顺利完成核算采样工作。

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市政维护。

为在社会面疫情管控期间充分保障市政设施的正常运行,有效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达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安排专人值守,让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在4日至6日这三天时间里,该处分别对狮子河雨水口排污情况进行了巡查,对元九大道、黄龙寺行道板、火车站广场地砖进行了维修,对通川北路检查井进行了提升,对朝阳东路机动车道沥青砼鼓包开展了病害治理、雨水篦子进行了更换,对通川桥伸缩缝松动进行维修,对滨河路污水溢流问题进行了处理,对凤凰山路人行道建渣进行了清运,对山前路检查井安装了防坠网,对州河污水沟盖板进行了修复,以及对多起路灯、亮化灯故障进行了维护。

人民市政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在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领导下,市政人永远在路上,无畏于辛苦、无畏于脏臭,更无谓于个人得失,永远用“精细化”的方法,以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踏踏实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在良好的市政设施中,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