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坚守岗位勤履职 城管中秋不“打烊”
时间:2022-09-15 12:55:37 来源: 阅读:

​  “月到中秋分外明”,2022年中秋节期间,在岁月静好、阖家团聚的日子里,为营造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的值班队员们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守护着辖区市容环境秩序,努力确保节日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档。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目前,达州正处于抗击新冠疫情的攻坚阶段,大队严格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落实“非必要不离达”以及核酸检测规定,严控聚集性活动,利用大队微信群、QQ群适时发布疫情信息和召开“线上”会议。同时,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落地落细节日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着力抓好市容管理。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开展节日期间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节日期间,大队合理配备执法力量,采取不间断巡查制度,加强对占道摊点、乱堆乱放、乱挖乱建、破损广告等市容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共清除道旗广告及破损广告10处,规范骑门摊和占道经营20余起。

  切实抓好安全工作。

  一是严格车辆安全管理。除值班车辆外,其余执法车辆一律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场,杜绝公车私用,严禁酒后驾车、开英雄车、带故障出车。二是确保办公场地安全。各办公室锁好门柜、关闭窗和电源,确保节日期间办公场地安全。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做到“领导带班、人员到位,责任明确、处置有力”,按照“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原则,按时上报值班情况。四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值班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对燃气经营企业液化石油气储配站和供应站的突击检查,压实节日期间燃气企业的设施设备安全巡查及维护,做好用气安全保障。节日期间,大队派出安全检查组3个,发现安全问题2个均责令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工作平安稳定运行。

  努力确保廉洁过节。

  大队紧盯易发的“节日病”,杜绝“请吃、吃请”现象发生,从严正风肃纪,守好节日“廉政关”“形象关”。及时传达市纪委、高新区纪工委和市城管执法局机关纪委中秋廉洁过节提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嘴,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