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守护达城,战“疫”路上的城管人
时间:2022-09-20 12:53:05 来源: 阅读:

有这样一群人,

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彰显责任担当,

牢牢守护着美丽达城,

这群人就是达州城管人。

闻令而动,勇当战”“急先锋

达州城管人迅速集结、联防联动、协同作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倡议号召,主动下沉到背街小巷、商业区等防控一线,及时协助社区开展对封控楼栋、管控小区、交通卡点、防控区域的24小时值守管理工作,紧紧守护着达城每一个角落,展现出达州城管铁军的责任担当。截至目前,全局上下1200余名城管人迅速集结,全部下沉28条主干道、360条背街小巷、6个商业区,配合社区封控23栋楼、管控三无小区15个。




恪尽职守,坚守岗位往无前。

在达城按下暂停键后,达州城管人全面进入紧急状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落实好属地责任和个人防控责任,共同维护达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500余人次城管执法力量会同公安、交警、交通等人员加强联防联控,守卡点、巡重点、保畅通,实行24小时三班倒模式,不分昼夜管控中心城区48个卡口,筑牢人民生命安全防疫墙,累计检查各类车辆6800余台次,劝返车辆1200余台次,劝返行人1.2万余人次;16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坚持工作不断档、力度不放松,强化管控道路清扫、公厕保洁、垃圾分类收运处置等环卫作业要素,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落实专人专车专运,做好公共区域卫生消杀等工作,全力守好关口,阻断疫情传播风险;160多名市政管理人全天候值守,巡查排水管网、维修广场(主干道)地砖、治理机动车道和桥梁病害、处置路灯亮化灯故障......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贴心服务,城管蓝转岗志愿红

一个支部一个壁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200余名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结对联创社区,500余名干部职工向居住地社区、小区报到,城管蓝就地转岗为志愿红,化身防疫宣传员、秩序维护员、物资配送员,组织群众佩戴口罩、扫码登记、录入信息、维护秩序、宣传防疫政策和科学防疫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每名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近30小时,有效示范带动了身边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战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