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城管人的“疫”线故事
时间:2022-09-20 13:12:42 来源: 阅读:

  连日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0多天的战时光里,发生在达州城管人中的那些故事,没有感天动地,也没有轰轰烈烈,但他们默默坚守、线担当,用自己的一域之光为达城早日复苏添彩

  马超: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事关市民生命安全,事关全市经济发展。作为城市路灯管理人,我带头要求市市政工程处路灯管理所干部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民生,全力做好自身防护,快速处置路灯亮化灯故障问题。

  96日中午12点左右,接到市民来电反映通川区荷叶街人行天桥亮化灯脱落后,我立即组织所里两名职工在车辆无法通行的情况下,耐心向卡点志愿者解释,并步行2公里到达停放故障处置车的停车场,驾驶车辆到现场查看,发现该处确有一处亮化灯松动,存在安全隐患。我和队员们立即对该亮化灯进行还原加固,同步迅速检修了桥上亮化灯线路。我觉得,全力以赴战疫情的同时,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很重要,一旦出现问题,将直接影响疫情防控人员出行安全。非常时期,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给疫情防控大局添乱。

  这样想的,不止我一个人,还有我所的职工付斌。97日晚上9点,付斌接到文江祠社区反映路灯故障,卡点值守无法有效开展后,立即向我请示,得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允许后,立即前往处置。查明现场零星几处破损路灯病害情况后,付斌快速维修,半个小时不到就恢复了通电。后来我问他怎么这么快,他只是给我说,就是想的快点弄好,耽误大事就要不得了。

  袁家君:在疫情大考中考出好成绩

  本轮达州疫情情况复杂,对环卫清扫保洁来说是一场大考。作为达州京环达川车队队长,我和无数个奋战在线的京环人一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冲在前、干在前,不仅要积极应考,还要考出好成绩。

  910日,立根尚城、一品南庭等小区实施社会面疫情管控,而这些小区的生活垃圾收运成了难题。该派谁去呢,现在谁敢去呢……在这特殊时期,疫情防控成为中心工作,我不能退缩,我必须带头。只有我自己定住了,我们车队的人才能定住,后面大家才能跟着我上。于是,当天中午,我便带领3个压缩车车组人员进入管控小区,身穿密闭防护服,全副武装、并肩作战。3个小时后,管控小区的生活垃圾全部清运干净。当我们取下防护面罩,却发现脸上已然有了深深的勒痕,但没关系,勒痕过两天就没有了,但控制住病毒传播却不容懈怠。我们的努力为管控小区带来了干净、整洁的环境,我觉得很值得。

  汤学强:下沉!下沉!下沉!!!

  达川区实施社会面疫情管控期间,我无法到岗履职,但我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由于我居住的小区老旧,没有物业,居民进出采购生活必需品管理难度大,我便主动向社区报告,来值守这个重要的关卡。我们开始24小时三班倒,严查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我始终坚持让需要上网课的学生、老弱病残优先做核酸检测。提前为老年人输入身份证信息,尽最大可能为居民提供便利。

  910日中秋节那天,有对老夫妻多次想外出给儿子一家送物资,很多志愿者劝说都无效。我主动上前,耐心和他们解释沟通,甚至到了吃饭时间都还在劝导,最终使这对老夫妻服从了管理。回想9月以来,这样的情况几乎天天都能遇到,每天服务在小区疫情防控岗位上10多个小时,我觉得每一项工作都很有意义,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小区平安,是一件光荣而自豪的事情。

  袁家君、马超、汤学强只是1600余名环卫工人、150余名市政人和30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的缩影,达州城管人奋战在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达城疫情防控防线。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达州,一定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出好成绩,迎来新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