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数字化城管
数字城管系统数据分析简报
时间:2022-09-23 20:37:57 来源: 阅读:

  数字城管系统数据分析简报

  2022年8月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案件相关数据统计分析如下:

  一、数据统计

  (一)数字城管系统案件基本情况:

  (二)数字城管系统案件市局各部门处置情况:

  (三)各县(市、区)专业部门数字城管系统案件办理情况:

  (四)事部件高发前五位案件类别:

  (五)涉及“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案件情况:

  二、具体分析

  (一)数字城管系统本月有效采集上报案件6011件,与上月相比相差不大。市局各部门应处置案件总计5755件,处置率99.98%,案件处置情况总体较好,扬尘城管中队需提高案件处置回复力度。

  (二)各县(市、区)案件办理情况方面,宣汉县、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案件处置率及结案率保持在100%;开江县、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虽案件处置率及结案率达到100%,但案件上报数量仍然不多,需加强案件上报力度;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因处置通无法上传图片的原因,导致案件无法上传处置情况,;达川区城管执法大队处置率及结案率本月大幅提升,达到100%。

  (三)事件类案件上报量前三位的分别为:无照经营游商、店外经营、违规牌匾标识;而部件类案件上报量较多的则涉及电力井盖、路灯及污水井盖。

  (四)本月“达州市2022年度市级集中整治事项10个整治问题”中涉及城管的“餐饮油烟”方面,共案件受理3件;“噪音扰民”方面,共受理案件109件,药店仍是噪音扰民类案件巡查上报的重点。

  (五)8月,数字城管系统有效采集上报案件6011件。其中街面秩序问题4135件、宣传广告问题1444件、市容环境问题219件、施工管理问题142、公共设施问题55件、突发事件问题13件、园林绿化问题2件、道路交通1件。从案件高发点位来看,东城裕溪街、黄马湾路、西外朝阳中路等点位的店外经营;东城通川中路、通川北路、西城朝阳东路这些点位的无照经营游商;西外朝阳西路、金龙大道、西城朝阳东路这些点位的商业噪音问题较为突出。

  (六)本月外包采集公司按照指挥中心工作要求继续开展文明劝导工作,共计劝导36次;开展宣传广告专项普查,共计采集案件75件。

  (七)本月上报城管委办交办案件共158件,涉及案件类别有通讯设施(井盖、交接箱)破损、防撞桶破损、交通信号灯故障、交通护栏倒伏、人行便道桩倒伏、消防栓漏水、机动车乱停放等。

  三、工作建议

  (一)汛期来临,信息采集外包公司针对涉及安全的案件信息要及时采集上报,同时注意人身安全;平台值班人员受理案件后要及时派遣转办;处置部门如市政工程处维修所受理涉及汛期安全的案件后应及时处置并回复处置情况。

  (二)各县(市、区)案件办理情况方面,开江县、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需加强案件上报力度;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排除处置通故障,通过数字城管系统对案件进行处置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