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城市环境“大整治” 规范有序迎国庆
时间:2022-10-08 19:43:13 来源: 阅读:

​  ​在2022年国庆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文明有序、规范整洁的城市环境,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立足本职,以精细化管理为突破口,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整洁、有序、和谐的节日。

 强化城市市容专项整治,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针对节前中心城区人流量大、市容乱象多等情况,执法人员加强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巡查管控,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占道修车洗车等违法现象进行专项整治。通过规范劝阻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教育引导方式,执法人员向违规者耐心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城市管理制度,并引导其入市经营、规范经营,恢复市容整洁有序。截至目前,劝导占道经营520余起,暂扣各类经营工具50余件。

 严管油烟噪音扰民现象,确保群众满意度提升。执法人员加大对中心城区餐饮门市开展摸排回访工作,对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情况、使用情况和设施清洁台账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商家自行整改;对休闲广场、商业大街和娱乐场所进行巡查,严控促销噪声、娱乐噪声扰民现象,加大夜间对在建工地施工噪声排查力度,发现噪声扰民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努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确保市民安心过节。截至目前,巡查餐饮门市、娱乐场所和在建工地共计220余处,处理市民投诉举报20余件。

  排查燃气使用单位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安全过节。执法人员对中心城区大型酒店、餐饮店、商铺等进行燃气安全排查工作并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入户宣传。重点对燃气报警器、燃气存放环境、燃气管道、是否私拉乱接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做好台账,向商家发放责改通知书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整改。同时向商户宣传用气安全知识以及相关政策,指导业主防范和处置燃气突发事故的应急措施和方法,真正做到防患于未截至目前,排查回访燃气使用单位220余家,发放责改通知书13份,发现燃气相关问题2个,均已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