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市政管理
通川桥维修工程进度过半 预计10月20日恢复车辆通行
时间:2022-10-08 20:12:10 来源: 阅读:

  连日来,包括通川桥维修在内的达州中心城区城市桥梁栏杆及伸缩缝维修整治工程备受市民关注。10月7日,记者从通川桥维修工程建设现场获悉,此项工程整体建设进度已过半,预计10月20日恢复车辆通行。

   在通川桥维修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师傅们头戴安全帽,或焊接桥钢架,或铺贴石板,或安装栏杆。

 “我们已经完成了变形缝的破除及更换工作,正在进行变形缝砼、路灯基座的养护和桥梁栏杆的新装等。项目经理李涛介绍,目前,桥梁栏杆和路灯基座安装已完成50%工程量,预计1020日完成建设任务。

  据达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会主席、项目负责人叶正航介绍,根据工程勘察设计单位现场勘探,达州中心城区的多座桥梁人行道护栏锈蚀,大桥伸缩装置在长时间反复荷载作用下,产生了不同的病害,影响行车安全。为此,需拆除原有伸缩装置,安装新模数式伸缩装置,并更换全部变形缝止水带,才能达到通行要求。

  除首期启动的通川桥整修外,此次桥梁维修整治工程施工对象还包括:红旗大桥、州河大桥、金龙大桥,将对其栏杆、伸缩缝、路灯、人行道等进行维修整治,并进行桥面铺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