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市政管理
钢花小区片区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即将完成
时间:2022-11-02 18:11:07 来源: 阅读:

  钢花小区片区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该片区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位于通川区钢花小区与达州火车站之间,襄渝铁路东侧、铁路中学西侧,长171米,其中将建设检查井6座,沉泥井2座,一体化污水提升泵1座。目前,一体化污水提升泵已经安装到位,引出管道铺设、检查井施工均已全面完成,即将进行污水引入段的施工。

  11月1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钢花小区片区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东起点位于铁路中学西侧,由南向北穿越规划中的秦巴大道西延线二期接火车站片区市政管网。由于钢花小区片区紧邻铁路,因此成为了城市死角,唯一一条明渠中的污水散发出一股浓浓的臭味,不仅严重影响到城市形象,也对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很大影响。同时,由于该片区为南低北高的地势,要想将明渠中的污水成功引入火车站片区市政管网,就必须借助动力提升的方式进行。

  据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项目负责人介绍,由于钢花小区片区市政排水管道不完善,导致雨污混流,通过明渠注入襄渝铁路涵洞,然后经马踏洞汇入双龙河,不仅对该片区环境影响非常大,也严重威胁到双龙河和州河水体质量。经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专家现常勘查和科学研判,最终报上级相关部门批准,决定将涵洞旱天污水进行截流引入火车站片区市政污水管网,雨水时涵洞通过溢流排入下游明渠。

  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高度重视钢花小区片区生活污水治理。自开工建设以来,该处就强力督导施工单位全面按照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方式推进,以确保早日完成施工任务,着力改善该片区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有效解决雨污混流对双龙河和州河水质的影响。目前,一体化污水提升泵已经安装到位,引出管道铺设、检查井施工均已全面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污水引入的过滤沉淀池和接入提升泵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