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扛责在肩勇担当 坚守“疫”线讲奉献——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用心用情筑牢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双防线”
时间:2022-11-30 16:23:42 来源: 阅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压实防控责任,紧密结合行政执法工作职能职责,迅速组织执法力量投身到战疫一线工作中,积极助力防疫工作。

  积极引导,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网,执法队员通过车载广播,深入到辖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超市及小区周边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形成良好的防控氛围,进一步阻断疫情的传播和扩散。

  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大队主动出击,根据辖区街道办、社区防疫力量需求,及时集结干部职工,组成“抗疫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引导群众扫码登记、采集信息、现场秩序维护、楼院值守等工作,全力投入防疫一线。11月26日至28日,大队共计出动50余人次参加志愿服务,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稳妥、有序、高效开展。

   立足本职,持续强化街面市容秩序管控。合理布控执法力量,加强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超市、校园等周边的市容巡查力度,针对流动摊贩、人员聚集等突出问题,引导商家严格遵守临时管控相关规定,并劝导其不扎推、不聚集、不违规摆摊设点,多角度、多层次做好疫情期间市容管理工作。11月26日至28日,我队共出动执法人员百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台次,劝离违规流动摊贩60余起。

   下一步,大队将在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一线,支援帮助社区,增强基层疫情防控力量,让“城管蓝”化身为“抗疫白”和“志愿红”,用担当和奉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