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市容环卫
达州中心城区垃圾中转站“颜值”提升
时间:2022-12-20 09:30:40 来源: 阅读:

  今年以来,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我市对中心城区的部分垃圾中转站进行了改造提升,打造出一批无异味、无蚊蝇、高“颜值”的垃圾中转站。

   2月14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北外丽江明珠小区附近的垃圾中转站。走进中转站,站内地面干净整洁,几乎闻不到垃圾腐败的酸臭味。

   “改造后,中转站安装了通风除臭设备,加之生物除臭技术的运用,现在连负一层的渗滤液处理车间都没有臭味了。”对改善后的环境,中转站工作人员老王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改造前,中转站臭气熏天、污水横流、蚊虫滋生,每天干完活身上都是臭烘烘的。这样的环境曾让附近居民叫苦不堪,中转站频频受到市民投诉。

   “以前一到夏天,这里实在是太臭了,经过这里必须要捂住口鼻。”丽江明珠小区居民张女士说,自升级改造以来,垃圾中转站不仅外观变得好看,作业环境也更加干净,从门口路过几乎闻不到垃圾的臭味。

  莲花湖湿地公园内垃圾中转站

  从污水横流到干净整洁,实现“华丽变身”的垃圾中转站可不止这处。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位于莲花湖湿地公园内的垃圾中转站不仅变了样,告别了异味,还多了人性化的服务功能。

走进该垃圾中转站,暖色的外墙设计,四周绿树成荫,外观十分清新靓丽。“这个垃圾中转站太漂亮了!”每天晚饭后,都会在公园散步游玩的陈江惊奇地发现,升级改造后的垃圾中转站不仅一改往日臭气熏天、污水四溢的形象,还增设了公厕。“里面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方便特殊人群使用。垃圾中转站的提档升级,既点缀了景区环境,又改善了环卫工人的作业环境,更为周边游客提供了便利。”陈江说。

  据了解,目前,除丽江明珠垃圾中转站、莲花湖停车场垃圾中转站外,西外御景上城垃圾中转站也进行了升级改造工程。接下来,我市相关部门还将以打造精品站、示范站的高标准、高要求对群众意见较大的垃圾中转站持续进行优化升级,让“美丽达州、宜居达州、幸福达州”更有温度、更有质感、更有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