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天誉·誉府侵占公共绿地违法建设被强制拆除
时间:2022-11-30 16:20:20 来源: 阅读:

​  11月25日,在通川区人民政府和市城管执法局组织领导下,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会同通川区朝阳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先期对天誉誉府别墅区47家占用公共绿地的2200余平方米违法建(构)筑物实施拆除。

   据了解,天誉誉府小区部分业主侵占公共绿地搭建违法建设等建(构)筑物,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查该小区别墅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合法手续,违法搭建各类建(构)筑物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四川省城市园林绿化条例》等相关法规规定,市城管执法局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等执法文书并按程序冻结了涉及违建的房产,责令小区违法业主限期拆除违法搭建的各类建(构)筑物,并恢复原状。“责令整改的文书下了后,也现场多次开展了宣传教育,这些业主还是没有自行拆除,我们按照相关规定,决定依法先期对侵占绿地的47家违法业主实施强拆整治。”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次执法强拆整治中,按照执法强拆工作方案,通川区朝阳街道办事处和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及通川区相关部门各司其责,组织160余人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全程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和违法业主宣传解释劝导工作,确保强拆执法整治到位。“违法建设严重影响城市规划,也影响群众生活。我们积极会同城管执法部门,加强巡查管控,希望市民朋友理解支持,共同维护好大家的公共利益。”朝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会同辖区政府坚决落实“精细管城、铁腕治城”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同各职能部门联动执法,加大违法建设查处整治力度,加强法律法规宣传,依法保障城市规划建设实施的法定性和严肃性,让达州城市城区更美丽和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