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开展违规熏制腌腊制品整治工作
时间:2022-12-23 17:33:11 来源: 阅读:

  春节将至,又到了熏制腌腊制品的高峰期。为提升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市民群众身心健康,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秩序规范、空气清新、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近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开展了违规熏制腌腊制品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执法人员在中心城区沿街商店、市场、广场、居民区等地向广大市民发放《关于规范达州市中心城区腌腊制品熏制的通告》,引导市民前往指定地点进行熏制。目前,共计发放通告380余份,做到宣传全方位、全覆盖,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守规的良好禁熏氛围。

  狠抓源头,强力整治

   整治中,执法人员主要对中心城区的公共广场、居民小区、背街巷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摸排,对沿街占道贩卖柏丫、占道搭建熏制、房屋周边乱搭建熏制等违法行为进行巡查。为防止死角遗漏,凡是发现在公共广场、居民小区、楼顶等地熏制腌腊制品行为的,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此次整治,共纠正违规熏制行为10余起。

  长效管控,巩固成效

   按照“预防为先,宣教并重,长效监管”的原则,持续采取定点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动态管理模式,加强整治排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及时制止,对违规熏制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杜绝整治成效反弹回潮,维护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