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区县动态】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违规熏制腌腊制品整治工作
时间:2023-01-05 09:24:35 来源: 阅读:

   春节将至,又到了熏制腌腊制品的高峰期,产生的烟尘对环境污染极大,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市民身心健康。为消除隐患,提升渠城环境空气质量,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秩序规范、空气清新的居住环境。近期,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违规熏制腌腊制品专项整治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

    该局工作人员在中心城区沿街商店、广场、街巷、居民小区、市场等地向广大市民张贴发放《关于规范渠县城区熏制腌腊制品的通告》,引导市民前往指定的环保无烟熏制点进行熏制,并积极举报违规熏制腌腊制品的行为。

    加大整治力度

    该局执法人员主要对中心城区的公共广场、居民小区、背街巷道等进行摸排,对腊肉熏制点位进行巡查监督。凡是发现在居民小区、建筑工地、河滩、路边、楼顶等禁熏区域熏制腌腊制品的,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对不听劝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置。自通告发放后,我局共纠正违规熏制行为28起。

  在下步工作中,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深入开展违规熏制腌腊制品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整治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制止违法熏制腌腊制品行为,杜绝整治成效反弹回潮,维护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