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工作>党风廉政专栏
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党总支组织召开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3-01-09 09:27:49 来源: 阅读:

  为切实抓好大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局机关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期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红灯”亮起来,确保干部职工廉洁过节。近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党总支组织大队分队长以上干部召开2023年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罗中在会上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大队党总支副书记、教导员吴兴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中共达州市纪委 达州市监察委员会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达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达州市审计局关于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典型案例的通报》《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司法建议书》《中共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直属一大队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协勤人员肖某处理建议的报告》《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大队近期的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只能紧、不能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2022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10周年,大队党总支不断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大队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地吹响党风廉政建设的冲锋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要不断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一把手”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头雁,要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要通过强化党组织自上而下的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层层落实;各级纪检委员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难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发挥好“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员、调解员”作用,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压缩腐败滋生空间,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要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恪守廉洁底线。各支部要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近期公开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扎实开展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对节日期间纪律要求要进行再强调、再提醒,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易发高发问题发生,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