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城管系统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座谈会
时间:2023-01-12 17:13:09 来源: 阅读:

   111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明春主持召开全市城管系统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综合执法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明确了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和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再次凝聚起奋发有为、担当奉献的强大力量。集中学习后,各(市、区)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分别就年度工作重点、亮点做法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在座谈交流环节,围绕如何高质量管好城市这一课题与市局党组领导班子、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明春高度肯定了全市城管系统所取得的成绩,并重点点赞了通川区社区联勤联动、达川区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万源市“公安+城管”、宣汉县无人机巡查、大竹县智慧城管建设、渠县联动交警严查车辆人行道违规停放、开江打造“民心城管”等成绩。

  郑明春指出:全市城管系统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十分出彩。市本级更是集中精力、奋发有为,全面干成了6件大事。

   一是干部队伍向善向上。通过修订完善会议学习、财务管理、请销假等6项制度,干部职工整治素质全面提升。二是四项体制基本理顺。中心城区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实行“建管统一”,理清了市政管护和环卫保洁边界,明确了垃圾处理费征收方式,研定了违法建设没收处置意见。三是“精细管城、铁腕治城”落地见效。坚持执法“硬度”与“温度”并存理念,大力推进市政管理精细提档、环卫保洁精细提质、便民服务精细提品,实施铁腕治违、铁腕治乱、铁腕治污,工作成效凸出。四是项目编制、申报和向上争取力度空前。9个燃气老旧管道改造项目已报省厅初核通过,并编制中心城区地下安全综合整治项目89个,拟投资193亿元。五是市城管执法支队获得省委编办批复。六是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明确“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要求,形成“局级干部示范引领、科级干部比学赶超、一般干部多向交流、年轻干部一线历练”机制,基层党建水平大幅提升。

    对2023年工作,郑明春鲜明提出“建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争一流业绩”的奋斗目标,并构思“1234”工作思路,推动达州城管工作做到全省争一流、全国有影响。

   一要紧扣“一条主线”。要勇担“文明城市创建主力军”责任,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精细的管理服务,全面对标对表,确保文明城市创建一举成功。

   二要巩固“两个成效”。要不断丰富精细管城的内容、优化铁腕治城的方式,让老百姓真正在“精细管城、铁腕治城”的行动中获得实利、得到实惠。

   三要狠抓“三项重点”。把准行业乱象专项执法、地下安全综合整治、环卫领域专项整治等三项重点,全面撬动城管领域其他各项工作稳步上升。

   四要实现“四大提升”。坚持党建先行、建好城管铁军、严格依法行政、优化数字城管,实现基层党建水平大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大提升、执法监管水平大提升、智慧管城水平大提升。

   会上,郑明春还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了优化机构设置、水电气通信联动报装改革、疏堵结合助力经济复苏等10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