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郑明春带队督导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
时间:2023-01-14 20:00:00 来源: 阅读:

​​

113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明春按照前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的安排部署,带队督导城管领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外市政中心、达州高级中学、市环境监测站等点位,实地查看清扫保洁、雾炮降尘、脏车劝导、执法监管等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个点位、各条道路的清扫保洁作业的时间和雾炮车降尘的频次,并听取相关单位关于餐饮油烟管控、城区“五烧”监管和道路扬尘治理的部署安排、做法成效。

    郑明春指出:重污染天气事关群众生产生活,事关我市空气质量指标,全体城管人要继续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切实扛起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应急响应措施,全力以赴打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郑明春强调:贯彻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要紧盯重点难点,加大考核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一要全面加强教育引导。继续保持工作力度,增派执法力量,全覆盖排查国控监测点200米范围内餐饮商家(企业)油烟排放情况,全天候巡查监管,积极宣传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性。同时,会同街道办事处加大脏车入城劝导力度,增设检查站点,延长值勤时间,督促入城脏车干净行驶,减少移动污染源。

    二要全面加强执法监管。要聚焦餐饮油烟、道路扬尘和城市“五烧”等方面的污染,发现油烟未经净化违规排放、渣土车违规运输、擅自熏制腌腊制品、露天焚烧垃圾或积秆等行为,一律从严从速处置,督促餐饮商家(企业)达标排放油烟,引导市民到规定地点熏制腌腊制品,督促建筑渣土收运场和运输车辆全部停运。

    三要全面加强清扫保洁。达州京环、达州尚佳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不间断工作机制,全面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洒水抑尘频次要根据空气质量情况实时调整增加,重点点位务必保持地面湿润,雾炮车、吸扫车等设施设备要充分保障到位,全力以赴落实好不间断作业、零缝隙衔接的工作要求。

    四要全面加强跟踪督办。进一步健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机制,时刻关注城区空气质量,严格按照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开展调度,确保各个点位人员到岗、责任到位。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责任科室要加强现场督导,相关问题发现后,立即交办整改,确保城管领域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管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