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市政管理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强化“微治理” 着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4-01-18 17:45:03 来源:达州发布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达州市中心城区“微治理、微改造、微更新”工程实施方案》,有效提升城市品质,让市民群众直观感受到城市变化和城市温度,2023年以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快推动市政基础设施“微治理”工作,着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为达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了积极作用。


  韩家坝犀牛大道至达州市高级中学培文学校道路是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开展“微治理”的项目之一,长586米、宽7米,于2023年8月下旬开始建设,11月下旬完成施工,历时3个月。1月12日上午,记者与家住韩家坝社区,在该道路上散步的周大爷正好相遇。一说到该道路的前后对比,他是感慨万千。据他介绍,该道路原来是一条经过硬化的村道。由于年久失修,导致路面坑坑洼洼、破烂不堪,晴天扬尘漫天,雨天泥浆四溅。经过达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建设,终于让附近居民终于走上了平坦的道路,出来散步再也不看老天爷的“脸色”了!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市政设施的管理和维护部门,2023年以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紧盯“创文”工作,积极认领、主动担责,秉承以不缺席、不落伍、不掉队的工作态度,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快推动市政基础设施“微治理”工作,着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2023年下半年以来,该处除了对韩家坝犀牛大道至达州市高级中学培文学校道路进行改扩建外,还开展了滨河东路污水管网维修整治和凤岗路整治。

  据了解,由于滨河东路二马路口至南门口段污水管网不健全,导致生活污水外溢现象严重,市民对此怨声载道。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于2023年9月中旬开工建设,2023年12月中旬完成施工。本次维修整治后,彻底解决了该区域生活污水外溢问题,倍受市民的好评。同时,位于凤凰山山前路至通川北路凤翎关的凤岗路,由于年久失修,道路破烂,导致市民出行和达高中凤翎校区师生上下学非常不便。该处于2023年9月上旬开工建设,2023年12月中旬完成施工,极大地方便当地居民的出行和达高中凤翎校区师生上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