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文明城市讲秩序 空调安放需合规
时间:2024-01-17 17:52:31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创文创卫工作,解决空调外机不规范设置带来的漏电、高空坠落、冷凝水乱排等问题,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打造规范、美观的市容环境,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直属一大队按照《达州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结合工作实际,自2023年12月中旬起,对凤凰大道、龙泉路、宏文路等街路沿街商铺空调外机开展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逐一走访、逐户排查,全面向沿街商户宣传空调外机设置及安装标准,对空调外机占用公共人行道、距离地面低于2.5米、冷凝水乱排等违规行为的经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解释违规设置空调外机对市容市貌的破坏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起初,不少经营户表示不理解,不愿意配合整改,情绪比较抵触,有些商户甚至闭门不见,但执法队员迎难而上,建立排查台账,一遍一遍的上门和经营户沟通,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打动经营户,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对耐心劝导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商家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截止目前,共排查124家,发现不规范现象96起,已完成整改82起,剩余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将以点带面,对全辖区持续开展空调外机不规范设置的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共安全,保护城市环境,为市民群众打造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同时加大回访力度,落实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