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工作>党风廉政专栏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学通报、强警示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1-13 18:03:12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为切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细抓实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1月12日,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六起耍特权、搞特殊典型问题的通报》,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明春作廉政集体谈话,就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机关科室、局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

   一要以案为鉴,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权力来自人民,决不能任性妄为、以权谋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淬炼、党性锻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以清醒和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和治党,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突出问题。

   二要以上率下,做到三个管住管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带头执行政策规定、带头纠治特权行为、带头严守党纪国法,坚决做到管住管好自己,严格执行相关待遇标准,守住政商交往的底线,不做违规之事、不行越线之举、不谋特权之利;管住管好权力,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管住管好亲属,过好亲情关,传承好家风,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好亲属子女,为全社会作表率。

   三要以责为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都肩负着管班子、带队伍、促落实的责任,既要严于律已,更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特别是我们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本单位、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四下基层”要求,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四要以纪为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当前临近春节,要把“节点”当“考点”,严格落实好市纪委关于春节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住节日“廉洁关”。要加强廉政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要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督促各级严格落实“九个严禁”;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对那些无视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