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部门联合治理 共筑消防安全
时间:2024-01-23 11:24:38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  小区乱搭乱建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侵占群众利益,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是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保障群众利益及公共安全,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控小区违法建设影响公共安全行为。

  近日,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执法人员在对优米公馆小区违法建筑摸排调查中发现,该小区1、2、3栋楼靠走廊两侧部分业主将消防通风口用防护栏封闭隔离,拟变成私人使用面积,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

  ​为保障该小区1、2、3栋楼房所有业主的公共安全,1月18日,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会同斌郎街道办事处、长田社区和优米公馆物业对违规安装的防护栏进行逐层逐户拆除,共拆除防护栏12处。在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和周围业主宣传了封闭堵塞消防通道的危害,得到当事人的理解配合和群众的支持拥护。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将联合社区、小区物业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小区违法建设的治理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危害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群众监督参与,共建共享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