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党建工作>党风廉政专栏
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总支部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4-02-01 10:45:34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1月30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忠列席指导。会议由总支委书记吴兴蓉主持,大队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以“述”明责话初心,由“评”促改谱新篇,运用生动、凝练的语言,全面总结一年来支部取得的成绩,认真剖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并接受了与会人员的现场评议。


  杨忠指出,过去一年里,在局党组和大队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下属各支部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责任传导更加有力,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针对接下来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地抓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是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

  二是要持之以恒地抓学习强基固本促提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

  三是要持之以恒地抓党建长效机制建设。要结合各支部实际,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各项制度,认真总结实施过程中的经验,注重工作的连续性,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前后响应的运转机制,确保一大队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各项业务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