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防“违”杜“建” 势在必行
时间:2024-02-23 10:53:54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建设秩序,提升人居环境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重拳出击、持续亮剑,积极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220日,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出动执法人员20余名依法对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办事处堰坝社区6组(堰坝安置房小区停车场处)违规搭建的钢架棚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此次拆违工作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721”工作法开展调查处理,并多次向当事人宣传违法建设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和重要意义。通过宣传教育,当事人认识到其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主动配合执法人员开展拆除工作。在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协助当事人搬离违建钢架棚房内物品,全力保护群众合法财产,在确保执法力度的同时彰显执法温度

新年伊始拆除违建,彰显了城市管理查违控违的决心。下一步,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坚决遏制新增违建行为同时,强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违法建设行为,用实际行动守住违法建设零增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