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心暖花开 全力护航开学季
时间:2024-03-04 10:44:22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春光为序,华章再起。又是一年开学季,莘莘学子挥手告别假期时光,整理新学期的行囊,启航奔赴新的征程。为给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保障开学季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暖心开启“护学模式”。

  做好“守护者”

  精心组织执法人员在各辖区中小学周边区域、重点路段及路口设置护学岗,通过“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做好校园周边秩序引导,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路面畅通。

  把好“环境关”

  采取值守与巡查相结合、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市容巡查管控,及时劝离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点、占道经营,制止各类商业宣传及散发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有效提升校园周边市容环境。

  撑起“平安伞”

  开展燃气安全检查,从严从细把好安全关口,对使用燃气的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学以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共计落实校园值守“护学岗”19个,规范纠正各类违法行为200余起。

  新学期,新起点

  祝广大学子奋楫笃行,展翅翱翔,快乐启程。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也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的日常巡查力度,筑牢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长效管控机制,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