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城管要闻
省推进“瓶改管”“瓶改电”工作第五督导组来达开展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议
时间:2024-03-10 17:54:52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36日至7日,省推进瓶改管”“瓶改电"工作第五督导组组长省商务厅尹奇志副厅长带队来达督导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推进情况,市、区城镇燃气工作专班参加督导调研。


省督导组一行深入通川区、达川区随机抽取餐饮场所瓶改管”“瓶改电点位,现场访问签约缴费用户,实地督导我市瓶改管”“瓶改电宣传摸排、政策落实、施工监管等情况,并对正在改造中的餐饮场所科学布局、安全施工进行了现场指导。7日上午,省督导组在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督导工作座谈会。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明春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市推进瓶改管”“瓶改电工作具体落实情况,通川区、达州华润燃气、中石油达州分公司就改造工作具体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省督导组尹奇志组长指出,达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专题研究、自加压力,政策最优、精准高效,值得肯定,为达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她同时强调,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达州市、区两级燃气主管部门:一要做到高度重视,心中有数。城镇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大起底排查和全链条整治,加快推进燃气管网更新改造和无证经营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二要做到主动统筹,分类施策瓶改管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迎难而上的精神,统筹好市、区级相关部门和辖区街道,按照工作安排在525日前攻坚完成重点改造类场所的改造工作,同步推进有序改造类和其他改造类场所的改造工作。6月底前基本完成所有改造工作。三要做到联合行动,依法依规。要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工作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形成燃气安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提高业务素质能力;同时,要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力度,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切实推动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郑明春代表达州市城镇燃气专班向省督导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对省督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表示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达州市将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瓶改管”“瓶改电提质、提速,全力防范公共场所燃气安全使用风险,坚决筑牢城镇燃气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