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市容环卫
【区县动态】宣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个“强化”推动城区环境大提升
时间:2024-03-12 14:30:12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自城乡环境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宣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上下齐心,狠抓落实,用三个“强化”全力推进城区环境大提升。

  (1)强化冲洗保洁,提升环卫质量

  在常态化保洁的基础上,增大冲洗频次,重点清洗了解放南路、百节溪路、张家坝大桥、西华大道至快速通道路段、明月大桥、永安大道、巴人大道等路段和西门运动休闲广场、琦云路道路中央隔离杆,目前已完成3轮整体清洗。整治了老宣罗路西北加油站垃圾池、滨河路售楼部外堡坎、西华大道边坡等7处陈年垃圾污染点和紫云府支街、惠民小区、亿联加气站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清理了石湾湖上新城、多宝寺路的树枝等杂物。

  (2)强化乱象整治,提升市容质量

  整治宣胡路、石岭大道废品收购门市8家,巴人大道、新宣中、西门转盘等路段骑门占道经营200余家,规劝流动摊贩200余起,拆除占道帐篷22顶,规范粮食局、官厂沟等路段乱停乱放摩托车270余辆、拖移95辆;规范聚亿金融城、天泓金城、天誉城店面招牌15块,清理破损广告违规横幅43处,清理“牛皮癣”小广告920余张,更新公交站台公益广告25处;维修老车坝、东门旱桥、蒲江学校等损毁栏杆、花箱22处,检修照明路灯51盏,维护线缆过街井盖6处。

  (3)强化工作联动,提升整治合力

  召集公安、住建、东乡街道、蒲江街道召开工作协调会,就目前仍存在问题的点位、区域作了深入交流,就城乡结合部积存生活垃圾、在建工地扬尘管控、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流动水果车规范经营等工作达成一致共识,表示将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做好城区环境大提升,共同努力让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质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