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市容环卫
省城乡环境治理办第四调研组来达调研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4-03-14 14:41:02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3月11日至13日,省城乡环境治理办第四调研组来达调研指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城管执法局汇报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总体情况,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教育局、通川区、达川区、高新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阶段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位谋划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俯下身子、扛起担子、迈开步子去做好这项工作。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抓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二是强化督导帮扶,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督帮一体”的原则,把督导作为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季度体检和提质增效的机会。各方面要广泛参与,持续用力,建立健全考核体系,做好监督考核,督导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统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达州市在完善末端处置的基础上要下大力气做好前端分类收集,聚焦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场所收集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标识标牌是否正确,依托单位(部门)示范带领,社区、街道主动参与,不断增强公众参与度和分类意识。

  调研组一行前往达州市税务局、达州市通川区第一小学、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达州市固废中心等20余个点位,实地查看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对我市学校在大手牵小手宣传教育、生活垃圾末端无害化处置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