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市容环卫
市容“常治” 市貌“常新”
时间:2024-03-22 15:31:36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城市的容貌是城市的形象和对外的“名片”,也是呈现文明的“窗口”,与广大市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为提升城区市容环境质量,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宜居环境,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按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为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主动作为,分类施策。

  ​一是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合理安排整治力量,以重点路段、公共广场和商业大街为重点整治范围开展巡查执法,对占道宣传、越门经营、乱推乱放等违规行为,督促经营户立即整改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调动辖区商户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加大整治违规户外广告,对违规设置、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破损门头店招、乱拉乱挂横幅等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加强巡查管理,坚持即查即拆,净化市容市貌,切实提高城市文明形象。

  三是加强对“飞线充电”现象的管控,采取“边宣传、边劝导”的方式,对沿街商户及居民宣讲“飞线充电”的隐患和危害,禁止私拉电线违规充电,引导群众规范充电,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城市环境。

  整治行动以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共出动210余人次,清理占道游摊1430余个,纠正骑门占道经营460余起,督促商家规范经营630余次,拆除各类布幅条幅广告110余条,纠正“飞线充电”行为70余起,劝导市民不文明行为30余起。市容管理常态化不在一朝一夕,而在长久的坚持。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将持续从最基础的工作抓起,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推动市容市貌管理工作深入人心,融入日常,造福百姓,常态长效抓好市容市貌整治各项工作,努力让文明成为一种常态、一种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