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数字化城管
市城管执法投诉指挥中心召开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沟通会
时间:2024-03-24 14:21:47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为加快信息化项目建设,助力智慧城管建设提质增效,3月21日市城管执法投诉指挥中心邀请执法部门、技术公司共计18人召开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沟通会,对智慧执法系统、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和噪音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介绍了智慧执法系统基本情况,各执法队伍根据前期使用情况提出了存在问题及优化建议,技术公司就相关问题提出解决思路,表示将深入执法队伍,根据实际不断优化完善系统,保证系统使用简单高效。针对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和噪音在线监测系统,会议听取了技术公司现场点位勘验情况,对如何科学选择点位、如何加强监测数据应用效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会议强调,加快数字赋能,深化场景应用,是提高城市管理效率、提升执政能力的有力载体。各相关单位要真正认识到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推动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让更多发展成果惠民生、提效率。

  一是转变思维,创新实践。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工作实际,让信息化建设水土相符。

  二是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技术公司开展点位勘验、系统建设等工作。

  三是做好宣传,有序推进。对执法人员、涉及商家进行宣传引导,争取支持理解与配合。

  四是加强防范,确保安全。在系统建设的施工、用电和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要绷紧弦,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五是相互协作,优化完善。要及时梳理堵点难点,加强沟通协调,真正让系统建起来、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