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首页 >新闻中心>行政执法
严防严控夯基石 保障安全促发展
时间:2024-03-28 14:59:26 来源: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阅读:

  2024年3月21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厅安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立即安排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

  3月22日,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通川区凤北街道办事处肖公庙社区楠坪路88附41号房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查,该房屋(二层砖混结构,长13.55米,宽11米)修建于2013年,其业主刘某在房屋东侧使用经营性洗衣设备时,因设备运转产生的振动导致房屋地基下沉及墙体、楼板多处开裂(裂缝最宽处为4厘米左右),刘某采用工字钢板支撑排危。


   随后,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会同凤北街道办事处向刘某宣传了安全生产相关规定,责令其尽快自行搬离室内物品、拆除该房屋。刘某随即雇请专业施工队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了拆除。拆除过程中,为确保安全,执法人员和凤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做好现场警戒,并给予安全施工指导,最终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安全是幸福、是效益,保安全才能谋发展。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高质量执法推动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